2017/12/17 19:46

冬天提升免疫力 日醫力推蓮藕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日本

冬天想提升免疫力,日本節目請來醫師分享吃了可增強免疫力的蔬果,其中蓮藕評價非常高,他內含的多酚可抗氧化,脂多糖可以抑制病毒入侵,另外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以預防便秘,國內營養師說蓮藕的確對身體不錯,但他屬於澱粉類,吃多了也會發胖。

蓮藕含的脂多糖比芋頭、紅蘿蔔高出六倍,可阻止病毒、花粉從呼吸道入侵,甚至還有民眾吃了蓮藕後口瘡在兩天就康復,國內營養師說蓮藕的確對身體不錯,但他屬於澱粉類,吃多了也會發胖。

蓮藕去皮切片料理口感爽脆不論涼拌或煮湯,甜的鹹的都有人愛,日本就有醫師上節目大力推廣蓮藕好處,因為裡頭的脂多糖比芋頭和紅蘿蔔高出六倍,還有鈣粘蛋白成份,可抑制病毒入侵身體,有人連吃了十天身體真的明顯有感。

國內營養師也說因為內含多酚,可抗氧化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藕節也保護神經,但因為蓮藕是澱粉類,如果再用糖熬製成湯,容易攝取過多熱量,一天最好不要超過一碗,才不會因發胖反而壞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