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2:00

拿大陸香菇裝韓貨賣 牟暴利上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黑心香菇跟蓮藕,流入市面。檢調發現全台最大的香菇進口公司鑫兆公司,涉嫌將大陸的低價香菇,先運到韓國,再運回台灣販售,假裝是韓國香菇,價格也翻了三倍,而且,還用漂白水漂色,預估不法獲利,超過上億元。

  全台最大香菇進口商鑫兆公司,市面上販售,這一包包號稱韓國進口貨的香菇,卻被檢調查出,根本是山寨品,明明是便宜大陸香菇,運到韓國,再運回台灣,假裝成韓國香菇,價格從1公斤300元翻漲到1200元。

  品質有差口感也差很多,但要怎麼分辨,開店30年賣乾貨的老板娘說,只要從花紋就能夠比對,韓國香菇的根蒂比較完整,大陸比較軟也會經過修剪,香氣也比較不足,而且大陸黑心商人,還會加上致癌的二氧化硫,增加存放期限,要是吃下肚恐怕會危害健康。

  不只香菇,就連蓮藕,也被用一樣的方式運送到台灣,如果發霉壞掉,姚姓主嫌就將蓮藕泡漂白水染色再賣出去,甚至連木耳,都拿來染色,低價成本黑心加工高價賣出,提醒民眾,一定要多看多問,避免買進劣質的黑心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