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15:54

姿勢有影響! 手腕式血壓"這樣量"降低誤差

姿勢有影響! 手腕式血壓"這樣量"降低誤差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有販售手臂式及手腕式的血壓計,不過,有些人發現,怎麼兩種儀器測出來的數值,有差異,對此,食藥署解釋,因為量血壓的「姿勢」,恐會影響機器偵測結果。

食藥署指出,市售家用的血壓計,主要分為「手臂式」及「手腕式」,各大醫院或者公共場所,常會看到的是「手臂式血壓計」,而手腕式血壓計比較不常見,會使用該類型機器的人,可能是因為手臂粗壯,無法找到適當大小的袖帶;或是乳癌的病人,割除腋下淋巴結造成手臂腫脹;以及價錢考量、方便性等問題,選擇手腕式血壓計。

不過,人體的血壓值,容易受到「不同姿勢」而影響,如果手腕採自然擺放的姿勢,比心臟的位置低,就較易得到偏高的血壓數值。

食藥署建議民眾,為了減少這類型的誤差,建議在使用前,要先詳讀使用說明書,依照指示,將手腕置於「與心臟等高」的位置,量測到的血壓數值,會比較準確。(圖片來源:株式会社ドリテッ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