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20:46

【影】交警界麥可傑克森 跳舞讓車禍率下降

【影】交警界麥可傑克森 跳舞讓車禍率下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流行音樂之王」麥可傑克森,竟然出現在印度街頭?

印度最知名的交通警察拉金辛德(Ranjeet Singh),總是在當地混亂的十字路口,以麥可傑克森的招牌舞步「月球漫步」,邊跳舞邊指揮來往車輛,而38歲的拉金辛德,從26歲起便開始這樣做,目前已持續了12年,這也讓他他成為當地名人,並在臉書擁有超過5萬粉絲追蹤。

根據《法新社》報導,拉金辛德表示自己在年輕時,曾立志要成為一名厲害的專業舞者,但2名好友接連死於交通事故後,拉金辛德決定改當一名交通警察,希望能讓印度的交通有所改善。而在開始指揮交通後,拉金辛德發現年輕人開車或騎車都太衝動、魯莽,相對的,發生車禍事故的比例也較高,他表示自己12年來,已在馬路上替超過40名年輕人收屍;因此,他希望用月球漫步舞來指揮交通,吸引年輕人注意,讓他們更守交通法規,避免再發生死亡車禍。

拉金辛德表示,自從他開始跳月球漫步舞指揮交通後,他經常站崗的印多爾市中心路口,交通肇事率明顯下滑,而這也吸引印度一所大學,著手研究拉金辛德的方法是否真的助於改善交通擁塞。(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