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2:22

香蕉吃多很傷骨頭? 食藥署駁斥"還可補鈣"

香蕉吃多很傷骨頭? 食藥署駁斥"還可補鈣"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甜甜的香蕉深受民眾喜愛,尤其對於有在健身的人,更是運動後的良伴補充蛋白質,不過近期網路上流傳「吃香蕉會傷骨頭」的說法,食藥署特別替香蕉平反,表示吃香蕉並不會影響到骨頭發展,反而可以幫助補充鈣質。

在《Yahoo知識+》上,有民眾詢問「聽醫生說筋骨受傷、痠痛不能吃香蕉,但是卻又聽說可以吃芭蕉,兩種蕉類有何差異?」但食藥署指出,人體主要影響鈣質吸收的因素是「維他命D」和「適當運動」,體內的鈣離子與磷酸根會依比例形成骨鹽後,沉積在骨質的缺口處來修復癒合,並不會因為香蕉含有大量的礦物質鉀和磷而有所影響,此外香蕉還含有豐富的鈣質,可協助補充鈣質。

不過食藥署提醒,有腎臟疾病的民眾,由於腎臟無法有效的將鉀排出體外,可能容易有高血鉀(5.5mmol/L,正常值為3.5-5.5mmol/L)的情況,必須減少高鉀食物的攝取量,如:低鈉鹽、海帶紫菜、咖啡、茶、奶粉、小魚乾、蝦米,以及棗子、柿子、香蕉、奇異果等水果。(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