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5:55

媽"不敢買紅豆餅"背後原因 讓她從此孝順!

媽"不敢買紅豆餅"背後原因 讓她從此孝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百善孝為先,父母的好一定要好好珍惜!一名女網友在網站 《DCARD》上,分享自己從小到大,與父母相處的改變,讓不少網友,也憶起過去的自己,不禁直呼「我愛爸媽」。

原PO表示自己原本是北部人,因為爸爸工作關係,舉家搬遷到南部居住,當時要升上國中,到了新的環境要重新適應人、事、物,且有點進入叛逆期,對父母時常不耐煩。

原PO舉例,像是有次運動會,爸媽搬了箱飲料到學校,要幫她加油打氣,但她當時只覺得很丟臉,趕忙將父母趕回家,不過回家後,家人仍關心「有沒有得名呀?飲料有沒有給班上同學喝?」她僅敷衍了事。

原PO接著說「他們每天載我上下課,只要讓我等太久我都會生氣」,有一天媽媽載她路過一家紅豆餅,等騎過去許久後,媽媽突然說「我好想吃紅豆餅」,原PO問為什麼不買,這時媽媽說了一句話,讓原PO心裡頓時很難過,決定不行再這樣下去「因為紅豆餅要等,我怕你會生氣」。

原PO事後感到抱歉,與父母相處方式也徹底改變,還說「我現在一點都不覺得他們丟臉,我認為他們是最偉大,最讓我值得驕傲的爸媽,我愛他們!」

網友看完,也紛紛想起與父母過往的互動,表示「回想小時候,對長輩都愛理不理的,真的很想把小時候的我埋進土裡」、「以前好霸凌父母唷,隨時孝順都來得及」、「以前會覺得作農的爸爸開那種小貨車來載我下課很丟臉,還會要求爸爸可不可以開轎車來,現在爸爸媽媽要來車站載我回家,騎50小綿羊戴奇怪安全帽都沒關係還會抱好抱緊緊」等留言。(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