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11:30

除濕機 老舊機型"開整天"自燃險火燒屋!

除濕機 老舊機型"開整天"自燃險火燒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基隆市

近日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雲量多,各地有下雨的機會。這樣潮濕的天氣,不少人都會打開除濕機使用,但提醒您,注意除濕機機況,最好定時、避免長時間使用,以免發生災害!

日前基隆就有一戶民宅,一大清早發生除濕機自燃事件,當時屋主還在睡夢中,所幸家種養的狗,機警狂吠,才把屋主叫醒及時撲滅火勢,但事後可見,除濕機已經被燒毀看不出原貌。由於當時濃煙、燒焦味竄出,引發民眾驚慌趕緊報警,警消也趕抵現場,屋主表示,住家環境潮濕,加上小狗又患有皮膚病,因此「整天」都開著除濕機除潮,但忽略所使用的除濕機機型老舊,使用過度下才釀成火災。

火調科呼籲,不僅除濕機,民眾家中使用高負載量的電器,要定時、避免長時間使用,還要定期清潔出風口,以防灰塵阻塞,更重要的是,還要定期檢修,才能用的安心。另外,針對老舊機型,消防人員對外指出,98年曾召回一批控制基板電容出狀況的除濕機,廠牌及型號分別為三洋機型SDH-512B、SDH-612B、SDH-680B;東元機型MD1095B、MD1096B、MD1097B、MD1316B、MD1401WA、MA1801WA;大同機型TWD-510B、TWD-511B、TWD-711B;聲寶機型AD-K123、AD-K125、AD1861N及西屋WED-112等13款除濕機。如果民眾家中有這些機型尚未作基板更換者,應停止使用,並與除濕機公司聯繫,以免發生危險。(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相關新聞:

疑機齡過老! 除濕機自燃燒屋

除濕機開整天自燃! 小狗狂吠叫醒飼主救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