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5:20

教育.醫療機器人 電子展大賣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是美國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各種新奇技術讓人眼花撩亂,但近年正夯的機器人,依舊在展場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今年則有廠商,主打教育或醫療用的機器人。

近年機器人對許多廠商而言,是兵家必爭之地,在今年的消費性電子展,機器人依然是一大焦點,圓滾滾像不倒翁的,白色貓頭鷹,一雙眼睛眨呀眨,它是大陸機器人廠商,推出的最新產品。

另外韓國也有廠商,推出這款結合桌遊、手機遊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學習,程式語言的機器人,它們不只要用功能,更要以可愛的外型,搶攻兒童市場,另一項有發展潛力的,則是醫療用機器人,而日本廠商的自動摺衣機,也吸引許多人關注,只要把衣服放進去,人工智慧辨別衣服種類後,裡面的機器手臂就會,幫人把衣服摺好,隨著越來越多廠商,投入機器人研發,大家或許得做好心理準備,學習如何和機器人「相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