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13:35

【影】下周恐"大降溫" 彭啟明:北部不排除跌破10℃

【影】下周恐"大降溫" 彭啟明:北部不排除跌破10℃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2日)在臉書PO文指出,今凌晨微弱鋒面通過台灣,接下來就是典型的東北風,這波將會持續約一周,會有兩次的增強和減弱,不過都很類似,較大變化會在下周,預期北方冷空氣再度醞釀南下,不排除北部有跌破10℃機會,但仍要觀察這幾天的變化,大約過2、3天可以更確認。

彭啟明說,本周北部迎風面的水氣較多,新北沿海到宜蘭,明顯陰沉偶陣雨,中南部則不是很明顯,溫度上北部低溫約 14-16度,高溫約20度,中南部低溫15-18度,高溫可以到25度,不是很冷,但濕度較高,早晚還是有涼意。下周則因受到北方冷空氣再度醞釀南下,可能有大降溫現象,但北部是否跌破10度就有待這幾天的觀察變化。

另外也提到,連續幾天的高雄屏東空氣品質欠佳,這和天氣息息相關,主要地理上的氣候環境讓汙染物不易擴散,整個西半部其實也都是貢獻源。過去常常這樣,只是關注程度有差別,大家的環境意識提升,不過有意識要有行動才有用,要一起做才有辦法減量,強調降低空汙就是一種環保行動,就如同全球暖化一樣,大家要一起努力才有用。(圖片影片來源/翻攝彭啟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