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0:18

愛吃油炸.燥熱 當心過敏性結膜炎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太常吃油炸、辛辣食物,可能會引發過敏性結膜炎!高雄聯合醫院的眼科主治醫師林柔君發現,接受角膜塑型術的兒童,常因為配戴期間發生結膜炎分泌物過多而停戴,了解過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小朋友愛吃油炸、燥熱食物,導致眼睛分泌物過多,還有位小姐,因為愛吃同屬於燥熱食物的麵包,眼睛常發炎,後來戒掉麵包後,眼睛發炎的狀況就不見了!

熱油炸雞塊雞排,這是不少人的最愛,很多小朋友也抗拒不了,只是這油炸食物吃多了,不但身體多負擔,連眼睛都會出狀況,油炸燥熱食物,讓眼睛分泌物變多,戴角膜塑型片的小朋友,就因此引發結膜炎,還有位配戴角膜塑型片13年的李小姐,眼睛的結膜炎時不時就發作,眼睛常常是紅紅的。

根據中醫理論,14歲以下兒童屬熱性體質,她臨床觀察10多年,發現小朋友攝取油炸,麵包餅乾等熱性食物,就容易引發結膜炎,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等的疾病,而這些結膜炎的地雷食物,像是油炸食物香腸咖哩,沙茶醬辣椒吐司麵包,米糕水餃泡麵等等,都不可以吃太多,傷了身體也傷了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