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6:28

爸過世繼承大筆遺產 同學一句"超羨慕"惹罵

爸過世繼承大筆遺產 同學一句"超羨慕"惹罵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心的一句玩笑話,可能正中他人的痛楚。一名網友在網站《DCARD》 分享,自己的大學同學,家境不錯,但在他大四時過世,獲得不少遺產。在一次聚會上,因為聽到有人說了「這句話」,讓原PO直接回嗆,現場氣氛也瞬間尷尬。

原PO表示,有一次在同學會上,一位同學無意冒出一句「XXX繼承遺產就好了,都不用打工,超羨慕的啦!」而那位爸爸過世的大學同學,也在場,原PO當下聽了,替他抱不平直說「你要用你老爸的生命換吃飽喝足嗎?」,講完瞬間氣氛凝結,讓他有點懊悔「當下的反應錯了嗎?」

網友看完有人挺他,表示「你這樣講剛好而已啦」、「講得好,如果我被這樣講心裏也會不開心」,不過,也有網友覺得管太多「關你屁事,當事人都沒說話」、「還好啦,啊就是事實啊,我是覺得沒差」等留言。

原PO也分享後續發展,表示自己與那位爸爸過世的同學聊聊,對方很謝謝自己替他說話,但不責怪那位同學的無心之言,僅說「很多事情要經歷過才會知道,我們無法要求沒經歷過的人跟我們有同樣的感受。在別人遇到一樣的事情時,才能用親身經歷給予對方最好的陪伴。」(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