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1:51

【午間搶先報】空汙傷眼! 長期暴露PM2.5恐視網膜剝離

【午間搶先報】空汙傷眼! 長期暴露PM2.5恐視網膜剝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汙傷眼! 長期暴露PM2.5恐致視網膜剝離】

空汙對人體傷害,越來越多!最近高屏區霧霾嚴重,各大醫院眼科門診的飛蚊症患者,這段時間內,也增加約3成,醫師透過動物實驗顯示,老鼠眼睛暴露在大量PM2.5後,玻璃體竟會老化30年,而且明顯液化,就是飛蚊症形成的主因,這也是首次發現,細懸浮微粒會釀成飛蚊症,特別要提醒,近視超過600度的民眾,是高危險群,若不注意,可能會造成視網膜剝離。

【旅行箱檢測 1成6落下易損壞】

過年出遊、買行李箱,注意品質!消保處檢測市售25件旅行箱,在落下試驗當中,有4件不符合國家標準,會損壞,不合格率1成6!其中有的行李箱也不便宜,要價8千多塊,包含知名品牌OUTDOOR、ELLE、愛倫國度等等,買行李箱,可不是越貴、品質越好!

【大陸發布台諜案 時機點掀議!】

兩岸關係僵持之際,大陸媒體刻意發佈一則「兩名退休武警、向台灣間諜提供軍事情報」的間諜案。消息發佈的場合表面上是江蘇行政機關向議會作的工作報告,平淡無奇。然而時機可議。照大陸的說法,涉案兩人馬亮亮和梁鑫因交付情資給台灣間諜吳榮同,在前年7月被捕,去年5月就已進入司法程序。如今卻挑在兩岸關係敏感時機、宣佈破獲台灣間諜案,大陸刻意操作手法相當明顯。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