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3:14

陸男狂炫耀人型何首烏 中醫打臉”那是地瓜啦!”

陸男狂炫耀人型何首烏 中醫打臉”那是地瓜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重慶一名謝姓男子,先前從深圳返回老家過年,還帶著一個重達6公斤的「人形何首烏」向鄉親炫耀;沒想到重慶市中醫院的楊姓主任,看了之後差點笑翻,表示謝男帶的才不是何首烏,而是一塊地瓜。

根據《第1眼-重慶廣電》報導,謝男一回到重慶老家馬上就把「人型何首烏」拿出來,向鄉親們炫耀,一名圍觀民眾斷定,這個如果真的是人形何首烏,少說也長了大概10多年。不過,當地記者詢問重慶市中醫院的楊姓主任,對方一看到照片立即反駁,這個根本不是何首烏,只是一塊地瓜而已,因為地瓜生長速度快又容易塑形,所以往往會被有心人士拿來嫁接,作出以假亂真的何首烏。

據了解,謝男得知這項消息後相當尷尬,但他仍不願相信中醫師,堅持自己的何首烏絕對不是來路不明的東西,畢竟這是從工地裡挖出來的,「怎麼樣也不可能是假的吧!」。大陸不少網友在網上調侃謝男,表示「地瓜長這麼大也很不容易啦」、「可以煮好多鍋地瓜稀飯」、「至少過年不愁沒東西吃」。(翻攝新浪重慶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