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3:28

吃地瓜挑對時間! 午後吃恐增胖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你喜歡吃地瓜嗎?一般人都認為地瓜很健康,有些人甚至吃地瓜來減重,但中醫師說,有人三餐都吃地瓜,卻反而變胖,除了地瓜熱量高,更因為吃錯時間;最好吃地瓜的時間就是早上七點到九點,這個時辰是胃經,也就是對胃最好消化,且營養通通吸收外,又不會造成負擔,中醫師也建議中午過後最好不要吃地瓜了,因為新陳代謝變差,吃了反而增加體重!

下午茶來根地瓜,溫熱微甜口感,吃進嘴裡好享受,還在把地瓜當點心吃嗎?以為很健康,但中醫師卻說地瓜可不是什麼時候都能吃;最好是早上7點到九點吃時辰胃經最好消化,因為這個時候吃,不只地瓜消化快,且營養通通吸收,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因為地瓜雖然富含纖維質,但熱量也高,小小一根就有140卡,大一點的就跟一碗飯熱量差不多,沒辦法那麼早吃,也一定要在中午十二點以前吃完,因為下午時身體新陳代謝能力變差,地瓜糖分容易累積在體內,反而會變胖。

還有像是炸地瓜、冰心地瓜、地瓜湯,烹調方式不同,加調味料也會增加熱量,而用蒸的最好連皮一起吃,畢竟地瓜能通便、減重、防癌,另外,冰過的地瓜,會變成抗性澱粉,熱量更是一般地瓜的一半,所以啦,地瓜吃對方法、吃對時間,才能吃的健康不發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