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0:54

作惡夢.失眠 災民恐心理受創

楊宗穎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花蓮地震,受災戶無家可歸,住進收容中心,心理師提醒,不要輕忽受災戶出現的創傷反應,譬如做惡夢、失眠,或是一有風吹草動就以為是地震,這樣的行為,如果持續一個月,就要就醫求助,另外心理師也教了五字訣,"安、靜、能、繫、望"五字訣,幫受災戶生活回到正軌。

地震受災戶打地鋪住進收容中心,2月6日當晚的陰影還沒散去,連幾天下來,又餘震不斷,有人做惡夢失眠,甚至容易緊張兮兮,這些都是地震造成的心理創傷,心理師送上五字訣,安靜能繫望,要給災民祝福。

首先,安是讓自己平安,靜是靜心,能是效能,做些平常自己會做的活動,聽音樂運動等等,想辦法恢復自己的效能,繫則是和親戚朋友取得聯繫,最後是望保持希望,而身旁的親友,則要多陪伴,不要逼迫談心,但是要讓他們知道身邊是有人陪伴的,如果持續惡夢失眠,超過一個月就要就醫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