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8:58

蓋達同路人 紐警逮汽車炸彈客

綜合報導

  儘管賓拉登已經被擊斃,但恐怖攻擊仍然是美國人揮之不去的惡夢。紐約警方在台灣時間星期天凌晨,逮捕了一名企圖用汽車炸彈,攻擊警車郵局和退伍美軍的蓋達組織同路人,及時阻止了一場恐怖事件。

  嫌犯毫不忌諱的把試爆土製炸彈的影片,登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現在反而成了檢方起訴的有力證據。在法庭上當檢察官宣讀起訴理由的時候,27歲的嫌犯荷西皮曼德爾仍然是一幅毫不在乎的模樣。

  皮曼德爾在多明尼加出生,後來歸化為美國公民卻也是個蓋達恐怖組織的同路人,他靠著蓋達網站上提供的資訊,利用水管、電池、鬧鐘和火柴這些日常用品,製造出三枚土製炸彈,打算攻擊警車、郵局和從阿富汗戰場返鄉的退役軍人。

  但他並不曉得,自己的企圖其實早就已經被警方發現,紐約市警局從2009年5月起就一直在追蹤荷西皮曼德爾,並且在他引爆真的炸彈之前將他逮捕。紐約警方表示,皮曼德爾是單獨作案,並沒有和任何外國恐怖組織掛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