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6 19:59

冬筍2千斤! 南投萬人吃平安餐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大年初一,各地宮廟都舉辦活動,南投就有宮廟準備了2千斤冬筍和麻竹筍,1千斤地瓜和4千斤白飯,請萬人吃平安餐,彰化則是有宮廟開放蘿蔔田,給民眾免費拔蘿蔔,還在土裡藏金元寶讓大家抽大獎,參加人數超多超踴躍,甚至活動還沒開始,就有人興奮偷跑。

活動還沒開始,一堆人就抓著袋子偷跑、往前衝,工作人員衝上去阻止 都擋不住,婆婆媽媽彎著腰瘋狂拔蘿蔔,場面超失控,縣長魏明谷到場也傻眼,所有人都在拔蘿蔔,根本無法致詞,大人小孩拔蘿蔔拔得不亦樂乎。

這塊蘿蔔田 是彰化這間宮廟特別種的,大年初一 開放讓民眾拔,代表拔到好采頭,而且今年還特地在土裡藏金元寶,挖到就能參加抽獎,最大獎1錢黃金金元寶,就被這對小姐妹挖到,開心得不得了。

南投這邊也有宮廟辦活動,準備了2千斤冬筍和麻竹筍還有1千斤地瓜、4千斤白飯,要請萬人吃平安餐。且數量太多,工作人員光剝竹筍皮就花了三天。剛好今年冬筍盛產,宮廟出錢買冬筍幫助農民,再請上萬人吃平安餐,皆大歡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