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12:00

一碗麵魏家 五兄妹長大懂事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您還記得,南投這個家庭一碗麵的故事嗎?五個小兄妹、合吃一碗陽春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這個故事,六年前感動了好多人,現在小朋友長大了,今天你們好嗎這個單元,就來看看,這家人過得好嗎。

  最後的這張全家福合照,照片上插著鼻管的媽媽,擠出笑容和五個小朋友拍下照片,令人感動的一碗麵家庭,儘管媽媽已經去世了六年,但魏家的五個小孩沒有學壞,放寒假過農曆年,忙的可是這件事情。

  魏家老大和老二,拿著比自己還要高的鋤頭,在竹林土堆裡東挖西挖,一看到冬筍頭露出來就趕緊叫爸爸。挖冬筍對於魏家小朋友來說,並不覺得苦還很自得其樂,希望天天都有冬筍可以挖,是魏家小孩的新年新希望,因為能賺錢就能減輕爸爸的負擔。

  當初的五個小小孩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長大,老大冠宇不像過去稚氣的臉龐,現在已經是個小大人了,最小的學賢,長高了不少,捧著哥哥和爸爸挖到的竹筍,就像呵護寶貝。身兼母職的魏爸爸,讓五個小孩,日子雖然過的不富有,卻要他們珍惜,現在賺的每一分辛苦錢。

  一部重型機車,是唯一代步工具,挖到一大袋冬筍,賺了三千兩百塊錢,小孩子比爸爸還要開心,雖然又要過一個沒有媽媽在身邊的農曆年,不過想起媽媽的時候,就再看看照片,告訴媽媽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