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4:02

回娘家規矩多 嚴禁午睡.掃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初二回娘家,習俗上也有些禁忌,像是女兒回娘家不能睡午覺,否則會懶散一整年,也不能掃地、會掃走財運,回娘家不能帶兩串蕉,一定要有伴手禮,同時必須是雙數,至於還沒出嫁的人,如果想要有好姻緣,命理專家建議,可以逛逛花市招桃花。

大年初二回娘家,當女婿要擋酒,當女兒的要擋甚麼呢,不可睡午覺,要擋住自己的眼皮往下掉,因為傳統習俗初二回娘家,女兒不可以睡午覺,會懶惰一整年,那就睡到中午再起床好了!

因為大年初二,要祝水神生日快樂,女兒洗衣服會惹毛水神,生日還要工作水神心情怎麼會好,不可掃地,掃地會把娘家的財氣掃走,你忍心嗎?其實是媽媽心疼女兒,要她這一天好好休息當個媽寶吧,伴手禮須成對,是的從40年前的回娘家到現在的回娘家,伴手禮不用獨一無二但不能只帶一個,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如果你很著急,你的娘還當不了丈母娘,命理專家建議大年初二求桃花,哪裡有花哪裡去,就去逛逛花市吧,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不喜歡多一個人,那就不用管別人催你嫁,天天都是大年初二,娘家就是我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