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3:35

他完全不怕鬼 網友看原由覺得"中肯又心酸

他完全不怕鬼 網友看原由覺得"中肯又心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自己上大夜班,疑似遇到難以解釋的現象,想問大家「有沒有上大夜班遇到鬼的八卦?」結果卻引來另一名完全不怕鬼的網友回文「好羨慕你還會怕鬼」。而這名回文的網友說明了自己不怕鬼的緣由,也讓網友表示「中肯的心酸」。

回文網友表示,其實自己在學生時代「超怕一個人」,打死都要跟別人待在一起,但開始工作後,越來越忙,有還不完的債,還有薪資差距越拉越大的女友;加班越加越晚、加班費卻是越來越少,放假還要想有沒有別的地方可以額外增加收入「然後某天突然就...不怕鬼了」。

網友說,有時候忙到以為有鬼,內心會想說:「X你有種來,老子現在這麼累,你敢來還不打死你。」現在半夜去廢棄的廁所尿尿都沒在怕的,「因為要省那15分鐘,抓緊時間吃消夜或睡覺」、「睡小旅館獨棟邊間也沒差, 因為住宿費最便宜」甚至有一次睡在某廟旁邊奇怪的小旅館,整個晚上外面青光環繞,只期待自己可以「中邪請病假」。最後感嘆「才慢慢發現,原來還會怕鬼的人,大部分都是過得好的人」。

不少網友看了表示「好像很中肯;都有心情怕鬼了,看來也不算太慘」、「長大遇到雞X人就再也不怕鬼了 人比鬼可怕」、「鬼不會扣薪水 不會銃康 不會害你 陰間比勞工過得還和平」、「是因為現在的狀況 已經感覺比遇到鬼還糟了」、「不能同意更多了...真的會有鬼來敢鬧 打爆你的感覺」、「窮比鬼更可怕」。(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