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4:05

南投一線天秘境 吸遊客觀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周末天氣好,不少人出門踏青,南投仁愛鄉法治部落有處祕境,最近大受歡迎,那邊可是台灣最長河流濁水溪的源頭,遊客必須溯溪走過河床,就能看到陡峭垂直的岩壁夾出一線天的壯麗景觀。

如果不想跑那麼遠,可以雲林古坑賞櫻花,櫻花盛開的程度,和台中泰安的櫻花,不相上下,爭艷比美。桃紅粉紅的櫻花大盛開,從空中俯瞰,下方像是一片櫻花紅海,遊客穿梭在櫻花林間,彷彿身處在櫻花隧道中,夢幻的宛如仙境,這裡是台中泰安的櫻花林,今年花況特別好,加上老天爺賞臉氣候宜人,民眾攜家帶眷,走春賞櫻,特別心曠神怡。

雲林古坑這邊的櫻花,不讓泰安專美於前,也是開好開滿,雲林古坑位處海拔250公尺,山櫻花和八重櫻一一綻放,走在櫻花步道上,相當詩情畫意,除了賞櫻花,到南投仁愛鄉的法治部落,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兩座峭壁夾出的一條細縫,當地人叫它一線天,這條溪流是台灣最長河流濁水溪的源頭,水質清澈、湍急,遊客必須手牽手溯溪走過河床,抬頭仰望才能一觀一線天的壯麗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