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3:12

小便伴隨放屁 竟是大腸癌二期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如果小便伴隨放屁聲,要當心可能是健康發出警訊!台中一名45歲林先生,一直有頻尿血尿的問題,最近小便時還會發出放屁聲,到醫院檢查才發查出是大腸癌二期,醫生說,因為他的結腸長了5公分大腫瘤,刺穿膀胱壁,膀胱和腸胃道相通,才會小便伴隨放屁聲。

45歲的林先生,有頻尿血尿毛病,小便時還會伴隨放屁聲,以為是泌尿道問題治療,一直到,尿出排泄物,才發現不對勁,醫生檢查後確認,患者的泌尿道和腸道間出現瘻管,就是有個通道,這個通道形成的原因是,乙狀結腸長了五公分大的惡性腫瘤。

原來林先生除了抽菸喝酒外,還有吃宵夜後睡覺的習慣,特別愛吃炸雞雞排,晚上九點十點吃完滿肚子食物,還來不及消化,十點半就睡了,醫生說大腸癌除了家族遺傳外,混亂的生活作息,以及不好的飲食習慣,更是誘發的主因,提醒民眾,如果經常頻尿血尿治不好,特別是小便發出放屁音,要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