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22:44

水果沒洗就吃染寄生蟲 最後還檢出大腸癌

水果沒洗就吃染寄生蟲 最後還檢出大腸癌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沒有清洗過蔬菜、水果就吃,當心小毛病引起大病!英國一名女子吉爾摩(Anna Gilmour),疑似是因為吃到沒洗的水果,感染罕見的寄生蟲,進而時常腹痛,最後甚至發現自己已罹患大腸癌。

綜合外媒報導,吉爾摩從2015年開始,出現腹瀉和體重減輕等症狀,就醫後被診斷感染罕見的寄生蟲梨形鞭毛蟲(Giardiasis),醫師推測可能是因為吃了沒有清洗的水果,因此生病,告知她恐怕要花上4年時間,才能康復。

這段期間,吉爾摩常得忍受腹脹、腹痛等症狀,且時好時壞,有時腹部一度腫脹到像懷胎6月的孕婦,直到去(2017)年3月,她再前往醫院檢查,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

由於吉爾摩曾感染寄生蟲、腸躁症等問題,以為是舊疾作怪,便沒有特別留意或檢查,也以為當時才38歲的她,很年輕應與癌症無關,幸好發現後經過2個月治療,目前已恢復健康。(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