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4:19

每個月都染髮! 陸女十年後肝硬化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中國

太常染頭髮小心會傷身!一名大陸女子,從30歲開始,"每個月"染髮一次,十年後,被醫生診斷出肝硬化,醫師更研判,"長年"染髮是主要原因,造成化學性肝損傷。因為染髮劑裡頭,像是對苯二胺或鉛類等化學成分,短時間難以排出體外,長期累積毒素的狀況下,恐怕容易傷肝,甚至併發癌症。醫師建議,染髮至少間隔兩到三個月,免得肝臟來不及代謝毒素。

年輕人愛美染髮搞時尚,年長者卻是怕白髮蒼蒼,想靠罐染髮劑當救星,得當心化學成分變毒素,滲進去皮膚,原來在大陸有一名女子,年過30歲頭上冒出白髮,接著每月染髮一次,持續十年,最後被醫師診斷為肝硬化中晚期,膽紅素超出正常人的十倍。

醫師研判,"長年"染髮是主要原因,造成化學性肝損傷,差點惡化成肝癌,膀胱癌肝腎問題全面性傷害甚至血癌,染髮劑切記不要直接碰觸到皮膚,產品也要經過衛福部核可才有保障,醫師說化學劑量"長期"累積下來,就像慢性中毒,建議染髮頻率不要太高,至少間隔兩到三個月,免得肝臟來不及代謝毒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