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2:14

毒豆干擴大! 油豆腐買氣暴跌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衛生單位持續追查毒豆干,結果發現有毒的原料不僅流向豆干廠,還有流到豆腐工廠;被業者製成板豆腐或油豆腐,再零售給散客。受到毒豆干事件影響,今天(18日)傳統市場的油豆腐買氣已經明顯下滑。

  傳統市場賣著各式各樣豆腐商品,其中油豆腐和板豆腐傳出也沾上二甲基黃,變成致癌豆腐。台中大由豆腐工廠使用到有毒原料,作成油豆腐賣給散客。剩下的六箱將近有60公斤的油豆腐都交給衛生局封存銷毀,業者無奈道歉。

  台南芊鑫實業將二甲基黃乳化劑賣給中盤商松順行和宏奇商行;松順行又賣給下游四乘六股份有限公司、長松食品、久大食品,和雲林黃大目做黑胡椒豆乾;久品香食品做成滷肉豆乾;大由豆腐工廠則是做成油豆腐,買給散客。全台共有56家下游製造商和通路商受害。

  賣二甲基黃給芊鑫的台南的榮美化工行也說自己是受害者,根本不認識芊鑫負責人。二甲基黃是工業染料,根本不能拿來吃,衛生局現在要求業者停止販售,不然將裁處最高兩億元罰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