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2:00

毒上加毒! 豆干爆二乙基黃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二甲基黃事件還沒落幕,毒豆乾上又有新毒。食藥署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在芊鑫乳化劑中又檢出另一種工業染劑二乙基黃,毒性與二甲基黃類似,均為不能加在食品中的著色劑。毒物科醫師說,食品中添加兩種工業用染劑,毒性會有加乘效果,可能致癌。

豆干、豆皮,煎、煮、炒、炸少不了,但先前才被爆出染二甲基黃,食藥署公佈最新檢驗結果,芊鑫乳化劑中還有另一種有毒工業染劑「二乙基黃」,二乙基黃是一種染料,專門用來替油性物品染色,幫石油製品塑膠等上色,同樣也是不得添加在食品中的著色劑,但國際間對二乙基黃還不熟悉,只知道可能會致癌。

毒物科醫師說,食品中同時添加二甲基黃二乙基黃兩種工業用染劑,毒性可能會有加乘效果。食藥署也表示,被檢出有二乙基黃的商品,也已全部下架,到12/24為止,共下架回收8萬633公斤問題產品,但先後被爆出使用工業用染劑,民眾很害怕,這豆干裡頭還可能會有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