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2:37

「換心」奇緣! 18歲男心電感應捐贈者母親

「換心」奇緣! 18歲男心電感應捐贈者母親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世界上真的有「心電感應」嗎?7年前因心臟瓣膜動手術的18歲男孩王鵬富,術後卻造成多重器官衰竭,必須要換心,當時他幸運等到一顆年輕的心臟活下來了,在器官捐贈感恩會上,與捐贈者的母親心靈相應,就此展開一段情同母子的情緣,後來也與醫院一名護理師心靈相吸結婚。

當時參與王鵬富換心的高雄長庚心臟移植團隊,都見證了「一顆大愛心臟,讓愛不斷蔓延」。已升格人夫的王鵬富今帶著高雄長庚工作的護理師妻子及1歲大的兒子,說明這段情緣並證明「換了心」,不但恢復到一般人的生活,一樣可以擁有家庭的幸福。

奇妙的是,王鵬富回憶這段歷程說,當時在101年參與高雄長庚醫院「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擔任致詞時,就感應到捐贈者的母親在現場,他說見到「曾媽媽」時,雙方都感受到異樣的氛圍,相認後曾媽說,「我知道我兒子的心臟就在你的身上」,王鵬富也滿懷感謝,認了捐贈者的父母為乾父母,代替已故的捐贈者延續孝道。

知恩圖報的王鵬富換心後也獲上天眷顧,當時他在病房結識一名護理師,兩人心靈相吸,最後步上紅毯,2年前迎接兒子誕生。王妻說,他知道王鵬富移植過心臟,也曾有考慮,但既然感覺對了,還是決定攜手共度,一起面對。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台灣目前等候器官移植的病人仍高達9400多人,等候換心的有200多人;在「白色情人節」前夕,王鵬富分享他人生的「奇蹟」,也希望藉此鼓勵仍在等待器官捐贈的病友,不要放棄。(取自臉書/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