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9:07

葉克膜續命! 罕病童等待換心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有個小生命現在正在跟死神搏鬥,今年三歲的樂樂,生出就患有「馬凡氏症」,不但四肢特別細長宛如蜘蛛,心臟主動脈嚴重擴張,雙眼視力受損,醫師診斷活不過4歲,爸爸媽媽卻說什麼也不願放棄。11號她緊急接受葉克膜手術,卻併發腦中風。肺出血,現在急需心臟移植,救回樂樂一命,樂樂兩歲時,接受脊椎矯正手術,強忍疼痛,11月進行葉克膜手術,這次連痛都說不出來,媽媽忍住淚水,幫女兒擦乳液,小小的腳因為血液逆流變成紅黑色,躺在病床上的樂樂才三歲,葉克膜手術,併發腦中風。

  肺出血,腦血管瘤,和嚴重二尖瓣脫垂,需要心臟移植來救命,樂樂剛出生就被診斷為馬凡症患者,除了四肢細長宛如蜘蛛,心臟主動脈嚴重擴張,雙眼視力受損,醫師診斷活不過4歲,爸爸媽媽不願放棄,現在樂樂躺在病床上,如果等不到心臟移植,小小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她用堅強求意志,等待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