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20:17

隱形眼鏡盒是醫材 文具商販售挨罰

陳孟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你知道嗎?放隱形眼鏡的盒子,列為醫療器材,一般店面不能販售,台中市一名文具商,進口2千多個可愛造成的隱形眼鏡盒,鋪貨給書局,被衛生局查獲,文具商沒有申請合格執照進口,被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最重3年徒刑,這個法規不少民眾都不知情。

民眾愛美,喜歡戴隱形眼鏡,放隱形眼鏡的盒子,也五花八門,迪士尼系列,可愛的史奴比通通有,不過你知道嗎,裝隱形眼鏡的盒子,是第一級醫療器材,沒有相關執照不得販售。

民眾都很驚訝,隱形眼鏡盒居然屬於醫療器材,台中一名文具商,從大陸進口可愛隱形眼鏡盒,鋪貨給下游當文具販售,沒有申請合格許可,被衛生局查獲,文具商違反藥事法,最重判刑3年,併科罰金1千萬。

衛生局提醒盒子上的商品說明,只要標示為隱形眼鏡盒,就以醫療器材管理,進口商得要申請許可,另外販售通路,無論是網路拍賣或是小店,需要有醫療器材販賣業許可執照,沒有視同無照藥商,最高罰2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