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1:46

阿里山公路無預警土石坍方 幸無人車傷亡

阿里山公路無預警土石坍方 幸無人車傷亡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阿里山公路(台18線),今(20)日凌晨3時40分,在76.7公里處發生土石坍方,造成全線交通中斷,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未造成傷亡。公路總局五工處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黃秋揚表示,已於上午6時35分搶通,目前維持單線雙向通行,預計於下午3點前可雙向通行。

黃秋揚表示今凌晨山區未下雨,排除天氣因素,其坍方可能與該路段附近的竹林有關,疑似竹林內產生裂縫,加上岩石風化造成土石內部鬆動,才會無預警導致邊坡大崩坍。村民被巨大聲響驚醒,紛紛外出察看,立即通報竹崎分局十字派出所員警,警員在場警戒,並通知公路總局調派機具前往清理,經過3個多小時搶修,現已維持單線雙向通行。

這次坍方路段位於台18線76.7公里處,回溯去年5月份也曾在78.4公里處發生落石事件,兩處僅差不到3公里,讓用路人憂心該路段是否為土石鬆軟區。黃秋遠則指出兩者關聯性不大,預計今日下午3點清理完畢,確切原因將會調查清楚。(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