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20:53

美研究:童開燈睡覺 近視率達55%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也是家長容易忽略的,你會讓你的孩子開燈睡覺嗎?也許他怕黑,但是可得改掉這個壞習慣,因為美國賓州大學研究發現,開燈睡覺比看電視還傷視力,當兒童開大燈睡覺,近視比例高達五成,開小夜燈睡覺,近視比例也有三成,家長可得為孩子調整習慣。

台灣學生的近視情況高居世界第一,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開燈睡覺比看電視還傷視力,當兒童開大燈睡覺,近視比例高達55%,開小夜燈睡覺,近視比例還有34%,2歲前如果在黑暗房間睡覺,日後近視比例只有10%。

小朋友玩手機滑平板,甚至盯著電視猛看,家長都知道這樣很傷眼,但美國研究發現,開燈睡覺比看電視還傷眼,根據美國研究,2歲以下幼童,開大燈睡覺,將來近視比例高達55%,開小夜燈睡覺,近視比例34%,如果在黑暗房間睡覺,近視比例只有10%。

除此之外,開燈睡覺,可能導致個子長不高和性早熟,開燈睡覺,除了會抑制生長激素和褪黑激素,連視力都會受影響,家長一定要留意睡覺光線,別讓燈光,影響了孩子的發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