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20:50

抽驗潤餅食材 香菜驗出除草劑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清明節快到了,幾乎家家都吃潤餅,但是裡面包的香菜,要注意有問題! 衛生局發現彰化有兩大超市,販售的香菜都有問題,一個驗出有急性毒性的除草劑,另一個驗出有殺蟲劑超標,雖然已經緊急下架,您要是很擔心吃下肚,衛生局也說,洗香菜有特殊方法,可以去除大部分的殘留農藥。

潤餅肉圓傳統小吃,都會灑香菜提味,新北市衛生局抽驗超市香菜,驗出農藥超標,一個是彰化北斗的農場有除草劑"理有龍",另一個是彰化二林的農產行有殺蟲劑"陶斯松",全部下架。

被驗出有除草劑的農場說,他們沒有種植香菜,都是小農交過來他們幫忙銷出去,但坦承代銷前,沒檢驗把關,除草劑有急性毒性,可透過皮膚和眼睛,造成健康傷害,進入人體後可能會輕微中毒,而被驗出有機磷殺蟲劑的農產行,則說他們在代銷前,有做快篩,但檢驗的項目確實沒有衛生局那麼多。

衛生局教民眾,怎麼自保,香菜的吃法幾乎都是生吃,食用前,最好,去除外葉沖洗根部,再浸泡10到20分鐘,並且以流動的水清洗,2至3次,這樣能有效去除農藥,吃起來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