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5:23

左眼跳財? 女子迷信釀禍 左半邊臉沒知覺

左眼跳財? 女子迷信釀禍 左半邊臉沒知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中國一名女子因為迷信「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說法,因此就算左眼皮連跳了8年,她也沒去就醫,結果最後竟變成左半邊臉麻木、沒知覺。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遼寧省大連市一名59歲的張姓女子,8年前她有次外出談生意,左側眼皮突然開始跳動,由於她相信「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說法,她認為這次左眼皮跳動是一個好兆頭,恰巧當天的專案也談得非常順利。雖然談完生意後,她的左眼皮還是跳個不停,之後還變成眼皮抽搐,她竟也不以為意;不久後,眼皮抽搐時間更從幾秒增長到幾分鐘、十幾分鐘,且越來越頻繁。

張女持續不理會眼皮跳動的半年後,抽搐的範圍已經逐漸擴大到左側嘴角,變成整個左側面部的抽動。嚴重時,她感覺左側面部都麻木到沒有知覺,頸部也跟著抽動。她表示,「有的時候還在談生意,左臉就突然跳起來,整個嘴角也跟著抽,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好,在朋友面前非常的尷尬。」

據了解,從今年開始,張女左臉抽搐越來越嚴重,她開始嘗試按摩和針灸,都沒有效果,直到最近才終於受不了前往醫院接受治療,醫生診斷後發現,張女確診為「面肌痙攣」,並為她注射肉毒素治療。經過治療後,張女的症狀馬上有好轉的跡象,原本痙攣半閉的眼睛也漸漸睜開,抽搐的面部及緊縮的眉頭逐漸舒展。(翻攝新浪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