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21:33

毛孩子就是家人 日公司推"寵物喪假"!

毛孩子就是家人 日公司推"寵物喪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現在人飼養寵物,都視為家人。對此,日本一間寵物保險公司「ipet財產保險公司(アイペット損害保険)」宣布,從7月開始,只要員工能提出寵物死亡證明或火化證明,就能給予「寵物喪假」!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ipet財產保險公司」指出,從7月份開始,只要員工能提出寵物死亡證明或火化證明,就能比照祖父母、兄弟姊妹的過世等級,向公司請3天的「寵物喪假」。該公司發言人提到,失去寵物和失去家人的感覺是相同的,希望能藉此給予員工足夠時間,平復悲傷情緒以及舉辦寵物的喪禮。

報導指出,該公司共約300名員工,其中飼養貓狗的人數就高達三分之一,因此從以前就有此需求。不過,目前規範的「寵物喪假」只限於貓狗,有員工希望兔子和倉鼠等寵物,也能比照辦理,但公司則認為有些困難,還需要再討論。除此之外,公司也提供1年2天的「寵物特休」,讓員工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陪伴寵物。(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