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4:56

金黃"龍眼花茶" 喝得到甜蜜花香

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龍眼現在正是開花期,為了增加龍眼的經濟價值,南投中寮鄉有種植龍眼的農夫,除了做龍眼乾之外,現在也把腦筋動到龍眼花上。因為今年的龍眼花盛開掉落的時候就像黃金雨一樣,非常閃亮。而果農把這些花朵蒐集起來後經過曬乾再利用茶葉乾燥技術製作成龍眼花茶。

熱水沖泡,沏一壺茶,這熱騰騰又有著甜甜花香味的,是龍眼花茶,民眾好喝,喝起來爽口,但製程倒是挺費工,農民說,龍眼花有分公花母花,長在一塊兒,但只能取公花來做茶,要是把母花採下來,就會無法結果。

要挑選已經很繁瑣了,加上農民大多有點年紀,爬上爬下採花實在有點辛苦,於是他們想出一個好方法,拿長長的竹竿,拍打龍眼樹,讓花掉在網子裡,再經過曝曬乾燥,通過一道道手續,龍眼花茶才算大功告成,一棵龍眼樹,除了有龍眼果肉的收成,現在又多了,龍眼花能泡茶,讓龍眼有更多的經濟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