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2:08

「換季型過敏」困擾 寳寳預防哪幾招?

「換季型過敏」困擾 寳寳預防哪幾招?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逢季節交替期間,溫度與濕度劇烈地變化,像坐雲霄飛車,讓許多新生兒無法適應。因「換季型過敏」的困擾,家長帶小孩頻跑醫院,台大醫院小兒科教授楊曜旭醫師表示,換季時氣候不穩定,可能中午時艷陽高照,晚上又下降至十幾度低溫,春季也時常有鋒面來襲,造成連日陰雨。

溫濕度變化大容易誘發寶寶過敏,出現氣喘、咳嗽、皮膚紅癢等過敏症狀,最近門診發現過敏就診人數比平常多了約3成!醫師提醒,過敏預防越早越好,提前做好準備便能降低寶寶誘發感染的機率。

楊醫師表示,寶寶常見的過敏反應包括流鼻水、夜咳、氣喘等症狀,異位性皮膚炎則會造成皮膚紅腫發癢、晚上難入眠。這是因寶寶的免疫系統尚未發展完全,鼻黏膜、呼吸道系統、皮膚都相當脆弱敏感,面臨溫濕度大幅變化,便容易受到刺激誘發過敏反應。

在寶寶過敏預防上,「內在體質」與「外在環境」同等重要。一歲後建議可採「部分水解蛋白配方」銜接母乳,特殊水解技術可切斷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的誘發因子,並將大分子蛋白質切割成小分子蛋白質,較適合寶寶的腸胃道環境,能循序漸進地訓練寶寶的口服耐受性,同時不影響其營養吸收。(圖片醫師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