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13:00

過敏兒夜咳難眠 爸媽心疼難受!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圓夢計畫,今天來到了迪迪家,迪迪的爸爸媽媽都是從越南來到台灣,兩個人加起來每個月的收入大概只有2萬元左右,但家裡三個孩子,生活費加學費少說要四五萬,更讓迪迪媽苦惱的是,台灣潮濕的氣候,三個孩子都有嚴重的過敏,醫生說要改善得開除濕機,但家裡真的負擔不起,這也讓迪迪媽每當看著孩子受苦的時候,心裡就好難受。

氣溫都已經將近30度了,在媽媽懷裡的迪迪,還是咳嗽咳個不停,不要說迪迪了,中班的哥哥輝輝也搓著鼻子,因為三個孩子都有著嚴重的過敏。

咳到不能睡,捨不得,媽媽只能抱著孩子,孩子睡了,媽媽卻整夜不能成眠,發做起來,三四天都得這樣熬著夜,辛苦不說,是真的好心疼孩子,怎麼辦呢?

看了醫生,醫生給了這樣的建議。迪迪的媽媽用心的把家裡整理乾淨,避免過敏原,但除濕機,真的買不起。

迪迪的爸爸媽媽都是越南籍,不識字只能做一些勞動的工作,兩個人每個月收入兩萬多,孩子的學費加生活費就得要四五萬。

雪上加霜的是,迪迪還被發現,有語言發展遲緩的情況,家扶迪迪還有語言障礙,迪迪的教育幸好有家扶來協助,但媽媽心裡真的好盼望不知道有沒有天使可以來幫忙,讓孩子可以跟過敏說再見,有一夜的好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