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20:45

觀光住客數破千萬 住用率跌破6成5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遊客出國人數年年增加,但是國內的旅遊觀光業者卻面臨業績衰退危機,到底是為什麼?根據統計,去年全台觀光旅館住客人數破1200萬人,成長1.4%,人是變多了但住用率卻下滑,平均住用率跌破六成五,客房營收也下滑九千四百萬,原來是因為國內新飯店一間接著一間開,房間數暴增上萬間,旅宿業供過於求,為扭轉頹勢,有業者積極推新南向,建置穆斯林標準的房型,親子客房,吸引客群。

大片落地窗,台北101駐立眼前,無敵景觀就在你房間,這是台北松山區新落成的酒店,主打位在高樓景觀吸客,不過近年新飯店一間接著一間開,住房人數雖然成長1.4%突破1200萬人,但房間住用率卻下滑,去年全台飯店平均有35%是空房,連帶影響客房營收下滑9400萬。

全台旅宿供過於求,太多但可以轉型開發會展、午茶、婚宴等,就是因為旅宿業遍地開花,去年旅館增加最多的地方,在宜蘭縣多43家,台北市增加35家,民宿則是以屏東增加162間最多,台東也多了145家,各家業者不得不努力想出路,開發新南向穆斯林,配合新南向政策,再結合台灣文創,友善親子客群,力挽狂瀾,希望能在競爭激烈的旅宿業,殺出一條血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