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0:22

文在寅建議 諾貝爾和平獎給川普!

陳鋼 編譯

「文金會」圓滿落幕,如今全球都在期待,接下來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而促成兩韓峰會的川普,則成了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川普竟然還會難得謙虛的說,他只是在作他該作的事,當然文金會的兩位男主角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金正恩也都有可能奪獎。至於未來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蒙古新加坡板門店都是熱門的選項。

造勢大會上,話都還沒說完,台下的支持者,高喊「諾貝爾」,讓川普心花怒放。因為文金會才圓滿落幕,接著就輪到他,要和金正恩見面了。而文在寅日前也說,諾貝爾獎應該頒給川普,感謝他促成世紀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川普,和平獎最有可能獎落誰家?

當然兩韓破冰,文在寅定調,美軍不會撤出南韓,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也強調,美韓同盟非常堅固。至於川普和金正恩,要在哪一天,哪個地方見面,川普還是賣個關子。

這個答案,到底是大家猜測的蒙古或新加坡,還是川普日前說的板門店,成了國際政壇的熱門話題。兩位重量級國家領袖,到時究竟要怎麼談,全球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