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09:33

俄控美英法空襲"侵略"敘國 安理會決議案僅3國贊成

俄控美英法空襲"侵略"敘國 安理會決議案僅3國贊成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前敘利亞政府遭控使用化學武器,造成眾多平民死亡、受傷,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動武,經過與英、法2國協調後,在當地時間13日發動空襲,打擊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科學研究中心」、西部城市霍姆斯(Homs)的「化學武器儲存中心」和「軍事指揮中心」。

川普在發表演說時,指控敘利亞是個邪惡的政權,並直指俄羅斯沒盡好責任,放任敘國使用化武;美國國防部長表示,這次的行動比起2017年任何一次規模都還要大,如果敘利亞持續使用核武,將會有下一波行動。

事後俄羅斯控告美國和它的同盟發動空襲,對敘利亞是一種侵略行為,並在聯合國安理會起草,譴責美英法3國的侵略行動,要求避免此類情形再次發生,不過安理會15個成員國當中,僅俄羅斯、中國和玻利維亞投下贊成票,8國反對,另外4國棄權,這個決議案未通過(未達9票贊成)。(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