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2:49

川普稱"敲定川金會" 時地賣關子!

王皓 編譯

文金會結束,接下來就該輪到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周末在推文發文,表示已經敲定與金正恩會談的日期及地點。不過川普賣了個關子,並沒有說明,這個會面地點,究竟在哪裡。文金會順利落幕,朝鮮半島洋溢著一片祥和之氣。接下來就該輪到川金會了,永遠搶在前面的川普總統,周末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電話熱線聊過了,情況不但很好,而他和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的時間和地點,也都敲定啦。

川普這一推文,媒體就開始苦惱,到底會談地點選在哪裡,看來白宮發言人又要不得安寧。至於安倍首相則表示,東北亞情勢要獲得穩定和平,北韓完全放棄核武,是必要的條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總統堅持,因為他的戰火與怒火威脅奏效,才把金正恩逼上談判桌。不過大多數專家則認為,金正恩其實是在進行一場豪賭,想換取國際協助北韓經濟正常化,並延續北韓的金氏家族政權。

至於美國,曾經兩度與北韓,就核子問題達成協議,但顯然北韓根本沒有遵守。川普堅稱絕不會被北韓再次玩弄,他會最大程度施壓北韓,直到北韓去核為止。不過國際社會要如何確定,北韓究竟有沒有完全無核化,恐怕也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