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20:59

觀星好去處! 合歡山盼成"暗空公園"

陳孟萱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是東亞地區最佳觀星地點,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追星族」觀星,南投縣打算爭取合歡山成為台灣首座「暗空公園」,範圍沿台14甲線、從翠峰一路到松雪樓,預定7月送出申請,由國際暗空協會IDA審查,縣府將投注2千萬進行光害改善,希望順利成為亞洲第2座國際暗空公園。

合歡山滿天星斗閃爍,映著漆黑夜空,好美,等到太陽升起,點點星光,還在閃啊閃,又是另番風情,星空太美,有天文攝影家,甚至拍下這奇特的飛碟雲,合觀山海拔高,東亞地區最佳觀星地點,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追星族觀星,看到商機,縣府要將合歡山申請成為,台灣首座「暗空公園」,先到鳶峰探勘,發現步道毀損的缺失,公園範圍沿台14甲線,從翠峰到松雪樓,包括整體環境,公路兩側各500公尺範圍,要改善到無光害。

燈光也不一樣,2千萬經費,改善13公里的道路,所有路燈重新設計,燈泡全面更換,安全標示,反光條,LED路況顯示,符合無光害條件,讓合歡山順利成為,亞洲第2座國際暗空公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