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1:38

【午間搶先報】日"花粉症"季節到 經濟損失達540億

【午間搶先報】日"花粉症"季節到 經濟損失達540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花粉症"季節到 經濟損失達540億】

外國遊客春天到日本賞櫻,但春天對日本人來說卻是【花粉症】最嚴重的季節,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消費力因此下降,一年經濟損失大約540億台幣。東京政府決定要砍樹,改種一些花粉沒有那麼多的品種,但這個長程計畫至少要100年才能落實。

【更換管線工程 台中大停水41小時】

台中大規模停水41小時!有11區、約14萬四千戶受影響,水公司說、這是為了要施做【五合一工程,更換管線等等,不過停水時間長達41小時,再加上又遇上假日,餐飲業者很緊張,現在又正值母親節檔期,停水一天、可能損失10幾萬,就連美髮業、洗車廠、都很頭大,民眾也抱怨、選在周末假日停水,真的很不方便。

【防古蹟竄火 台南砸千萬建構防災網】

台南有文化古都之稱,古蹟和歷史建築之多更是名列前茅,因此市府率先打造古蹟守護網,斥資1300萬,在赤崁樓,孔廟,祀典武廟,跟大天后宮這四處設置自主防災設備,有火焰探測器,連動放水槍,有別於一般的消防栓來射水滅火,以防火災發生時,能將損壞降到最低。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