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12:47

不甩告示硬闖 遊客攀武嶺峭壁拍照

徐孟蘭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合歡山風景優美,一年四季都有大批遊客上山觀光,但武嶺的峭壁旁就是懸崖,管理單位不讓遊客靠近,設欄杆阻隔,還掛上警告牌,寫危險、請勿攀爬,不讓人進去,卻還是有一堆遊客無視,甚至在小孩子面前照樣爬過欄杆,站在危險峭壁上拍照。

身穿桃紅上衣的男子站在山壁上拍照,雙手雙腳張開擁抱大自然,人和美景合而為一,小朋友站在旁邊看了好開心,一大群10幾個人像是國外來的遊客,他們到合歡山邊玩邊拍照,但地點卻是山崖峭壁旁危險禁區。

這群大人一個接一個跨過欄杆,欄杆上明明有掛紅色警告牌,上面寫危險禁止攀爬,而且中英文都有,卻完全無視,旁邊還有2.3名看起來像是國小2.3年級的小朋友也有樣學樣,跟著大人爬過欄杆跑到懸崖旁,看著大人們拍照。

管理單位表示,設欄杆就是不要讓遊客進去,旁邊就是懸崖,一不小心就會失足掉下去,但掛上警告牌還是有遊客有看沒有懂,但也只能勸導,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也曾經有遊客爬欄杆到懸崖邊拍照,管理人員上前制止勸導、把人趕走,但管理員走了之後遊客又來,無視警告照樣爬欄杆,讓太管處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