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19:45

屏東模範母親 為愛女推廣聽障教育

潘潔瑩 陳傳霆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即將來臨,帶您來看兩位媽媽的故事。一位是董鳳珠,她的女兒從小早產,先天聽力、視覺不良,而且發展遲緩,含辛茹苦把女兒養到就讀高職,現在還努力推展聽障學童的教育。

另一位媽媽是陳麗雲,本身是小兒麻痺的身障者,和同樣罹患小兒麻痺的丈夫婚後生下兒子,夫妻倆都只能坐在輪椅上照顧孩子,真的比一般人還要辛苦,陳麗雲克服肢體上的不便,將孩子帶大,更協助友善屏東好餐廳計畫的推動。

兩位媽媽獲得屏東縣府表揚模範母親。罹患小兒麻痺的陳麗雲,行動離不開輪椅,但為母則強的她,拿掃把把家裡掃得乾乾淨淨,洗曬衣物靠一枝竹竿就沒問題,拿出兒子從小到大照片。

陳麗雲笑得溫柔,回想當時她和丈夫都是小兒麻痺患者,夫妻倆都只能坐在輪椅上顧小孩,陳麗雲還參與推動屏東友善餐廳計畫,鼓勵其他身障者走出來,受到屏東縣府表揚模範母親,另一位模範母親是她。

董鳳珠為了照顧早產又重度聽障的女兒,相當辛苦,而且董鳳珠除了協助女兒能夠自立,也在聽障協會工作,把愛分享給更多聽力受損的孩子,這兩位女性為了兒女,不僅無怨無悔還能幫助更多人,母愛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