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中國男子挑戰"印度鬼椒" 辣到差點喪命

恐怖! 中國男子挑戰"印度鬼椒" 辣到差點喪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廣州

辣椒到底可以有多辣呢?中國廣東佛山一名愛吃辣的男子,在本月1日晚間吃了網路上購買、來自印度的「魔鬼辣椒(Bhut jolokia)」,沒想到吃完後隔天竟然全身無力、呼吸困難,甚至出現暈眩的症狀,幸好男子即時向警察求救,最後撿回一命,他表示這次的經驗讓他「好像陷入了瀕死狀態」。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居住在佛山的張姓男子,本月1日晚間吃了印度鬼椒(又稱斷魂椒),當晚身體並沒有出現異狀,但沒想到隔天騎車送小孩上學後,突然感覺身體非常不舒服,「當時一點力氣也沒有了,有一種瀕死的感覺…」,而當他快倒在地上時,剛好看到路口一名正在值勤的員警,因此立刻上前求救。該名員警表示,當下看到張姓男子臉色鐵青,不斷喊著「我不行了,快送我去醫院」,員警立即騎上對方的摩托車,載著張男前往醫院急救。由於即時送醫,張男入院後已恢復意志,目前並無大礙。

據了解,印度鬼椒的辣度達「104萬SHU(史高維爾指標,Scoville Heat Unit)」,是目前世界上辣度最高的辣椒之一,2007年曾被金氏世界紀錄選為全球第一辣的辣椒;由於辣度太高,一般人幾乎無法食用,因此印度鬼椒在現實生活中多用於軍事領域,是催淚彈的重要原料之一。

印度鬼椒在2007年之後,陸續被辣度高達「248萬SHU」的英國「龍之氣息(Dragon's Breath)」以及「卡羅萊納死神(Carolina Reaper)」超越;而台灣第一辣的朝天椒,辣度約只有3萬SHU左右。(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