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20:16

中軍機雙向繞台 南沙群島布署運輸機

陳鋼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都在關注朝鮮半島的同時,中國大陸軍事動作頻頻,11日出動了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台,在南海的動作也從來沒停過。美國知名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公開衛星照片,拍到大陸在南沙群島部署具有巡查和情報作用的運八運輸機。而就在這敏感時刻,我方11日也在南海太平島上,實施人道救援演習,展現台灣的實力。

蘇愷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11日中國大陸又派軍機繞台,除了蘇愷35還有轟6K殲11等,都一起行動,近來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文金會讓全球聚焦朝鮮半島。

但中國大陸卻悄悄地在南海布局,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稱,大陸在南沙群島和永暑礁、渚碧礁及美濟礁,首次部署遠程地對空飛彈,而美國智庫日前,也公開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大陸在渚碧礁上,部署中型中程多用途的「運八」運輸機。

大陸在南海不斷擴增武力,也讓週邊各國非常頭痛。美國認為中國是動盪不安的一個因素,敏感時刻台灣11日也在太平島,實施「南援三號」救援演練。雖然主題是人道救援,但專家認為,這場演練不只展現台灣的後送能力,也可充分顯示我方掌握了南海重要的戰略位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