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0:10

中市登山宣導片太驚悚 反應兩極

陳佳媖 薛松乾 報導  / 台中市

消防員自導自演,要宣導登山客上山務必帶齊裝備,做好安全措施,出發點很好但網友反應兩極。

警消開車上山,展開救援,山區雲霧繚繞,一名登山客疑似迷失方向,最後消失在視線當中,驚悚配樂嚇壞不少觀眾,但這其實是台中市消防局,宣導登山安全的影片,全長六分多鐘,拍攝手法卻引發網友兩極看法,有人直說太恐怖,還引來登山團體抗議,但也有人認為,宣導片拍得像是微電影,對於宣導非常有效果。

其實這支影片,演員和製片都是消防員一手操刀完成,相當不容易,台中市消防局長在12號晚間將影片PO網,過沒幾小時又突然把影片下架,製作團隊則說,影片為了吸睛才選擇用詭譎的氣氛呈現,主要就是希望民眾在登山前,多加利用GPS定位以及注意體能帶齊裝備,畢竟過去五年以來,台中市發生216件山域事故,其中有99件是失聯案件,驚人數據引起消防隊注意,這次跳脫傳統的宣導方式,就是希望能減少山區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