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14

女出遊曬傷 塗抹肉桂精油又灼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位張小姐從菲律賓玩回來後手臂被曬傷,她卻照常塗抹肉桂精油在手腕和耳際,結果造成手臂和耳際一陣燒灼感,嚴重到冒出水泡;醫師說,曬傷的皮膚本來就脆弱,又塗上高純度精油,容易造成過度敏感灼傷,正常皮膚建議使用前也先在手碗內側測試,沒有不良反應才使用。

手臂上一顆一顆水泡,看起來很嚴重,張小姐原本手只是在菲律賓玩的時候曬紅,沒有起水泡;但她不以為意把精油當香水塗,結果更嚴重了。右手手臂冒出好幾顆水泡,左手臂皮膚也出現紅腫,左臉耳際下也有水泡痕跡,張小姐說過去也都拿精油當香水擦,沒想到曬傷後抹了精油會造成二度灼傷。

醫師建議,塗抹在皮膚上的精油,最好是1%以下的,如果是過敏族群不適合擦拭,另外像樟樹尤加利等精油會引發抽搐癲癇,尤加利迷迭香也可能造成心悸,薰衣草、快樂鼠尾草則會讓血壓放鬆,如果有疑慮,建議先在手腕內側塗一點測試,沒有過敏反應再使用,皮膚有傷口就不要再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