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20:29

超商推啤酒霜淇淋 公民團體籲拒買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連鎖超商推出啤酒霜淇淋很熱賣,宣稱酒精濃度低於0.5%,非酒精類不限年齡都可以購買,超商完全沒有把關機制,但記者實測只吃兩口,酒測值就有0.05,必須漱口沖淡後才會零酒測。現在公民團體發起拒買運動,希望業者應該管制不要賣給兒少消費者。

超商賣的啤酒霜淇淋,一推出就引起話題,宣稱大人小孩都可以吃,說酒精濃度低於0.5%,是一般食品不是酒類產品,雖然說合乎法規,但有家長心裡頭還是打了問號。

公民團體認為,啤酒霜淇淋恐怕誤導兒少對酒的認知,因為超商沒有限定購買年齡,不管幾歲的小孩都能輕易買到啤酒霜淇淋,小兒科醫師則說,要是5歲以下孩童吃了恐怕會傷肝。

記者也實際做酒測,食用前吹氣沒有酒精反應,但吃了兩三口以後,酒測棒一靠近嘴巴,馬上就發出警告聲,再用酒測器,顯示出酒測值是0.05,也就是啤酒霜淇淋雖然濃度不高但吃完當下確實會有酒精反應,得要漱口才能消除。

超商業者針對家長與公民團體的質疑以及酒測實驗,不出面回應只提供書面聲明,說產品合乎法規,也有盡到揭露商品資訊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